自动化学院赴新加坡开展专场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7-06-27浏览次数:877作者:李洁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李洁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6月12至14日,自动化学院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召开海外人才招聘与学术科研交流活动。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副院长阮新波、院长助理宋晓峰、测试工程系主任李开宇、院党政办主任李洁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校人事处/高级人才办的指导和支持。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的三十余名相关专业的在读博士、博士后参加了招聘宣讲会。






在招聘活动中,阮新波教授首先向参会者介绍了南航现状及发展规划,并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海外人才引聘政策,对自动化学院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会后,我院招聘团老师根据不同的学科,与参会者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对他们关心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其中有数位具备冲击青千实力的博士、或博士后人员。同时,还与部分重点人员展开了一对一的深入讨论、人才引进政策等多方面的交流。通过这些介绍和交流活动,参会者对南航有了一定的了解,我校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引进人才的支持力度、学校发展实力等多方面受到了海外学子的广泛关注,并表示会把南航作为今后回国发展的重要选择之一。除了招聘活动,本次出访活动也十分注重与新加坡高校教师、科研机构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探讨,并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开展了学术和科研交流。




此次招聘活动的组织工作得到了在新加坡的中国学者及学生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并针对此次招聘活动建立了微信群。一方面加强了事前沟通,整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非常顺畅,另一方面也便于和当地学者学生保持长期、快捷联系。通过与当地学者、学生、科研人员多种方式的沟通交流,招聘团对新加坡的华人人才资源有了更真实的了解,对不同层次人才的不同需求和愿望有了更切合实际的认知,有利于学院今后更加细致、精准地开展海外人才招聘工作。



此次海外走访活动,为学院遴选拔尖人才创造了更好的空间和平台,学院将继续以我校现有人才政策为支撑,加大海外招聘及学术交流力度,以人才为杠杆,以合作为桥梁,把更多杰出人才引进回国,进一步推动学科发展,从而推动“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