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宏校长出席科学技术研究院领导班子任职宣布会

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919作者:科研院来源:科研院供图:科研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21日下午,校长聂宏、副校长许希武、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到科学技术研究院宣布领导班子任命决定。科研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组织部部长李遥主持。

  

会上,李遥部长代表学校宣读了任命决定。根据校任字[2017]3号文件,任命许希武同志兼任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孙永荣同志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综合管理处处长、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克印同志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处长。根据校任字[2017]6号文件,任命毛军逵同志试用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国防科研处处长,沈建新同志试用任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兼高新技术处处长以及7名同志任相关处副处长。

  

孙永荣常务副院长首先代表领导班子感谢学校对科研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感谢组织的信任和关心以及广大教师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他表示面对“双一流”建设及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要求,科研院领导班子将加强学习,科学谋划,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激发科研院全体人员以及广大教师的工作热情;强化班子的团结协作,以创新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韧劲不断探索,不断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对各业务处室的工作职能进行优化和流程再造,对内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和质量,对外积极拓展外部资源,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为把学校建成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许希武副校长对学校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科研院改革表示衷心感谢,对科研院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紧扣“双一流”建设目标,要牢记科研工作在“双一流”建设中举足轻重的位置,要清醒的认识到与一流大学之间的差距,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二是要精诚团结。围绕学校的工作目标,领导班子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分工不分家,相互补台,成为业务管理工作专家,共同做好学校科研工作。暑假期间,将与领导班子一起研讨学校科研工作,共同谋划科研工作的顶层设计、实施路线和工作举措等。  

  

聂宏校长对科研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一是领导班子肩负着学校发展的历史重任。学校的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在积极推进,如何实现“一流”和“高水平”,除了高水平师资还需要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平台,这些都需要科研院采取有效的措施,出思路、重谋划,承载起科研管理、组织、谋划的职能,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二是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认真、完整地学习和消化国家政策文件以及学校十三五规划,积极主动地、创造性地开展组织、协调、谋划、服务等各项工作,发扬持之以恒、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钉子精神。为了学校的发展,要更多地去思考、谋划、开拓,承担起对历史责任的担当。三是要有组织原则。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提出具体工作中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下级服从上级,少数服从多数,团结协作,全力做好学校科研各项工作。最后,聂宏校长充分肯定了科研院近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对事业积极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为把学校的科研工作推上更高层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