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常州金坛区”专场产学研合作交流会在金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2994作者:白凤来源:科研院供图:科研院责任编辑:左浩然审核:

字体:

6月20日上午,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沈建新副院长、信息化处袁家斌处长、科研院高新处孔祥浩副处长、研究生院孙占久副院长、继续教育学院王萌副院长以及来自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航天学院相关教授领导一行17人赴常州金坛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常州市金坛区副区长卢方承、科技局局长李晶阳、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50余家企业参加了会议。


1

会上,卢方承回顾了金坛区与我校开展全面合作十余年以来取得的成效,介绍了金坛区最新科技创新情况,希望围绕金坛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结构特色,重点在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与南航开展新一轮更深层次合作,共同破解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难题,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并对我校在金坛挂职的刘军老师在双方合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肯定。沈建新介绍了南航近年来的科技创新情况以及与金坛区的科技合作情况,希望以此次对接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南航科技和人才优势,与金坛开展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校地科技合作,为地方经济的转型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沈建新代表我校科研院与金坛区科技局签订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金坛分中心协议》;孙占久、王萌分别代表我校研究生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与金坛人社局签订了联合培养人才协议;张校刚教授团队与中航锂电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企业研究生工作站项目合作协议》;沈鸿烈教授团队与正信光伏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红外滤光玻璃的制备技术协议》;周飞教授团队与江苏金坛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签订《新能源动力电池技术产学研合作协议》。


张校刚

袁家斌

何建平2

孔祥浩主持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邀请了10位教授介绍了各自在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以及自动化领域的科研实力和最新成果,以贝特瑞新能源、艾马克、万纳普新材料为代表的金坛龙头骨干企业纷纷积极主动与专家教授对接交流,场内气氛热烈,部分企业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