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忆,依依“母子”情

公寓阿姨受邀参加二〇一七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813作者:许儇来源:后勤集团供图:后勤集团责任编辑:左浩然审核:

字体:

在南航每一个学生宿舍,都有一张亲切的笑脸

在每一张不同的笑脸背后,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阿姨

阿姨们工作很忙,记性很好

她们查卫生、查电器,写日记、熬鸡汤

她们知道你在哪间房、那张床

……

  


6.20日下午14时,二○一七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校领导、各级领导、校友代表、优秀毕业生代表和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出席了此次典礼。公寓管理员日记阿姨邵秀琴也受邀参加了此次典礼,参与节目朗诵《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



 

毕业典礼的舞台上,邵秀琴作为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阿姨的代表,与院系领导代表、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食堂员工代表、毕业生代表共同朗诵了《那些年,我们一起上大学……》,献给即将毕业远行的2017届毕业生。熟悉的学院院长、书记、辅导员老师和公寓阿姨以真挚的情感朗诵着心声,当邵秀琴朗饱含深情地朗诵到:“今天你们要走了,再也没有11点的准时熄灯,还是要早点睡觉,把身体养好;今天你们就要走了,明天没有你的声音,再喊一声阿姨好,一时半会还真有点不习惯”时,台下的毕业生们掌声雷动,许多同学忍不住都红了眼眶。



随后朗诵即将结尾处,邵秀琴抬头看向台下一张张熟悉的年轻面孔,再也止不住感伤,哽咽着继续朗诵道:“此刻,你们拖着重重的行李箱,就像来的时候一样,好好照顾自己,阿姨们一直惦记着你”更是将典礼的气氛引向高潮,台下的掌声久久不愿停歇。


毕业典礼结束后,邵阿姨回到工作岗位,楼里的毕业生都聚集到值班室,跟阿姨说:“阿姨,刚才的朗诵太感人了,我们都要哭了。谢谢您陪伴我们走过青春的岁月,喊我们上课、帮我们熬汤、陪我们聊天,每天站在楼门口等我们回家。以后毕业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没有在身边,我们都会想您的……”真挚的话语,道不尽离别的不舍,只有满满的感动,洋溢在每张泪湿的笑脸。


毕业生们也都用自己的方式与阿姨道别,在每一个毕业生楼栋里,一条祝福微信、一纸留言便签、一句贴心话语、一面闪光锦旗,无数的感动与不舍体现出四年的朝夕相处、情同母子的深情。阿姨又何尝舍得与你们离别,只是同学们,你们即将奔向美好的未来,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阿姨能留给你们的,就是四年来满满的回忆和对你们深深的祝福。告诉你们,不管你们什么时候回来,阿姨都会在楼门口等着你们!


毕业季,有欢笑,有悲伤,有失落,也有期待,太多的不舍,之后的路走的越远,就越不要忘了当年校园里那些温暖而美好的日子,更不要忘了那些陪你一起成长过的可爱的阿姨们!


祝愿我们的学子们:展翅高飞,鹏程万里。偶尔想阿姨,想母校了,就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