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报:中国航发与南京航空航天 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1613作者:曹娟来源:中国航空报供图:欣泽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欣泽 摄


本报讯(通讯员 曹娟) 6月9日,中国航发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南航大学”)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召开战略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航发党组书记、董事长曹建国与南航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中国航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方勇与南航大学校长聂宏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航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少洋主持签约仪式。

曹建国表示,南航大学广泛参与了航空发动机基础研究、预先研究、型号研制等各个方面工作,向中国航发输送了大量杰出人才,为我国航空发动机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航发在当前国家实施“两机”专项的历史机遇面前,坚定“小核心、大协作、专业化、开放型”的科研生产体系思路,坚持创新军民融合机制,积极引入社会资源,尤其是高校的优势资源,全力发展航空发动机技术和产业,保障重大任务实施。

关于与南航大学的产学研合作,曹建国希望南航大学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参与解决航空发动机存在的各种“疑难杂症”,特别是在“两机”专项基础研究方面,双方要重点加强合作;在学科(专业)发展方面,支持双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等科研基地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共同建立长期、稳定和更加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

李方勇针对今年战略合作计划强调,与高校的战略合作协议非常重要,双方都应积极思考、献言献策,扩大优势合作方向,并把合作工作计划落到实处,明确详细方案、阶段性成果和责任人,力争使双方的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郑永安表示,双方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输送、人员短期交流与挂职锻炼等4个方面可以加大合作力度,进一步把合作的优势转化为创新的优势。

中国航发部分高管、总部有关部门领导,以及中国航发研究院领导参加仪式和会议。


原文网址:http://www.cannews.com.cn/epaper/zghkb/2017/06/13/A01/story/15145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