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美国招聘

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1470作者:计算机学院 赵彦超来源:计算机学院供图:计算机学院责任编辑:许颖审核:

字体: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继2016年11月赴英国、澳大利亚、新加坡举行海外人才专场洽谈后,在人事处的指导帮助下,启动了第四批海外招聘计划。由计算机学院陈兵院长、人事处卜建副处长等带队于5月23-28日,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天普大学成功开展了两场海外人才招聘与交流活动以及学术交流活动。



在全美计算机专业排名前五的伊利诺伊大学阿拉巴马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简称UIUC)访问期间,团队应软件工程领域顶级专家Tao Xie教授之邀参观了UIUC计算机学院,与学者和科研人员进行了充分的学术交流,并解读了南航的人才引进政策。



此后,团队前往费城,应天普大学(Temple University)副校长、IEEE Fellow、计算机网络领域著名学者Jie Wu教授的邀请,团队一行赴全面计算机排名前五十的费城天普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参观了Jie Wu教授的实验室,和其团队进行了全面深入地交流,在学术合作、博士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就具体实施细节进行磋商。卜建处长介绍了南航的基本情况及人才政策,陈兵院长就计算机学院情况作介绍并就学院人才政策进行重点解读,陈兵院长及卜建副处长与在场的近20位学者及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会的海外高级人才对南航及计算机学院的发展规划、招聘政策和工作氛围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团队一行还和今年准备依托南航申报青年千人计划的青年科学家针对申报书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此次招聘活动得到了在美国的中国学者及学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同时借鉴计算机学院赴英国、新加坡招聘团的经验,针对此次招聘活动建立了微信群。一方面加强了事前沟通,整体活动的组织和协调非常顺畅,另一方面也便于和当地学者学生保持长期、快捷联系。数轮海外走访活动,为学院在全球范围内遴选拔尖人才打造了良好的空间和平台,2017年学院将继续以我校现有人才政策为支撑,深化海外招聘及学术交流,以人才为杠杆,以合作为桥梁,推动国际化办学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