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Mark Hansen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723作者:侯美丽来源:民航学院供图:侯美丽责任编辑:张叶审核:

字体:

5月26日上午,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MarkHansen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受聘仪式在学校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宋迎东、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民航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仪式由民航学院院长胡明华主持。



聘任仪式上,胡明华对Mark Hansen教授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宋迎东致欢迎辞,他指出,Mark教授长期执教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航空运输、公共运输、交通运输经济、政策和规划等领域具有很高的国际声望,是我校师资队伍急需补充的“高精尖缺”人才。Mark教授的加盟,将大大提升我校航空交通运输学科的实力和水平,进一步促进和深化我校民航特色发展。随后,宋迎东为Mark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并签署工作合同。



为争取到这位“牛人”来校工作,早在几年前民航学院就与Mark教授进行了接触与沟通,逐步建立合作关系。2016年,Mark教授依托我校入选了国家“高端外国专家”项目。Mark教授本次来校工作三周,期间将与民航学院研究人员就联合申报国际合作课题和科学研究方法等进行研讨,指导老师和研究生如何撰写高质量、高水平科学论文。Mark教授表示,非常高兴来到南航工作,将与师生们一起探讨交流,共同探索解决中国民航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方法和途径。



聘任仪式结束后,Mark教授为全校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Mark教授简介:Mark Hansen教授现任职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交通运输研究领域国际著名专家,航空运输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美国国家卓越航空运筹研究中心主任,美国联邦航空局航空运行研究大学联盟(FAA NEXTORII)主任。主持美国科学院、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交通运输部(DOT)、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等90余项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在国际交通类顶级期刊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90余篇,已培养博士50名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