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宁大学城第五届心理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357作者:陈瑜来源:学生处供图:陈瑜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5月25日晚,由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承办的江宁大学城第五届心理微电影大赛决赛在中国药科大学礼堂举行。本届心理微电影大赛汇集了江宁大学城包括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内的22所高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追影》喜获一等奖。

《追影》由艺术学院王鹏飞老师导演、学生处肖杰老师指导、我校十余名本科生与研究生自行创作、拍摄、表演与后期制作完成。影片取材贴近于大学生学习生活实际,讲述了家境贫困的女生许念在追求自己导演梦的途中获得图书馆葛大爷资助圆梦的故事。这部作品,初赛中就获得江宁大学城各大高校240多名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已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入围决赛。决赛前,王鹏飞老师又指导学生对影片再次剪辑美化,使主题更突出、情节更紧凑,保证了影片在决赛中的完美呈现。决赛当晚,我校影片播放的短短12分钟内,全场爆发三四次热烈的掌声,来自大学城其他高校的师生纷纷对演员娴熟的演技、拍摄专业的手法、后期精美的制作赞叹不已。最终,我校的微电影《追影》获得十五位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荣获一等奖。


我校大学生已经连续五届在江宁大学城心理微电影大赛中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我校对于此类比赛的高度重视以及我校大学生良好全面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