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届准毕业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585作者:张雨洁 李丽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18届准毕业生考研动员会。动员会邀请到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徐以中副院长担任主讲人,年级辅导员李丽和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徐以中副院长将自己的分享动员定位为职业生涯规划的座谈,希望同学们用长远的目光看待读研深造。讲座伊始,他借用著名漫画家朱德庸的一组漫画,提出“人为什么要上学”的问题,告诉大家教育的本质是忘了所学的知识之后所剩下的东西, 教育的目的也不是传授知识,而是形成一种思考方式与认知方式。他还结合自身成长经验,鼓励大家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找准自己的兴趣所在,追求理想的生活方式,做满足社会需求的人。紧接着,他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专业设置、培养方式、师资队伍、报考与招录政策等整体情况,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学校与学院各项资源,为考试准备和研究生学习做好规划与准备。徐以中副院长还就现场同学在学校选择、研究生培养方式等方面的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讲座在一片积极的讨论声中结束,最后,徐老师还建议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与课外生活,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期待有更多同学在学院度过研究生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