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杨奇副主任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725作者:王祥传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王祥传责任编辑:梁书玮审核:

字体:

5月24日上午,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光纤通信技术和网络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奇博士应邀来到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流,并做题为“超高速、超大容量、超远距离的光传输系—从芯片到系统”的学术报告。来自学院的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讲座由微波光子学实验室主任潘时龙教授主持。

在本次讲座中,杨奇博士介绍了武汉邮科院在相干光通信领域的历史成果,研究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了典型相干光通信系统中关键光电子器件的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并着重就国内通信行业对AD/DA的需求以及国内外在高速ADC研制方面的巨大差距展开了深入的分析。报告会结束后,师生们与杨奇博士就高速ADC研制与应用的技术细节以及同武汉邮科院开展广泛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杨奇博士简历:

杨奇,1981年出生,先后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获硕士、博士学位。2008年至2009年,在美国贝尔实验室高速光电子部门工作,获最佳实习生奖。先后参与实现世界首次100Gb/s相干光、OFDM1000公里光纤传输实验,实现世界首次1Tb/s相干光OFDM传输实验和首次相干光OFDM实时传输著名实验。杨奇博士历年来主持973、863、自然科学基金共计六项,发表国际期刊会议论文100余篇,Google引用超2000余次,编写海外书籍章节1章,获美国专利11件,中文专利114余件。多次应邀在重要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8篇,其中包括OFC 的Postdeadline报告3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