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马建国院长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4040作者:​张小飞来源:​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张小飞责任编辑:张贤德审核:

字体:

5月16日,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马建国院长应邀莅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香农定理遭遇MIMO:5G的技术挑战”的专题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马院长深入讨论了MIMO环境下对天线和信道提出的新的挑战,由浅入深地揭示了香农定理描述的局限性所在,重点指出并强调了“加强深入探索研究的务实意义和科研人员的使命职责所在”。报告会由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张小飞教授主持,长江特聘教授吴启晖副院长、徐大专教授、李茁副教授、毛新华副教授等教师参会。




马建国,天津大学青岛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教授,IEEE FELLOW,广东工业大学特聘教授,先后获得“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人事部“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九批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和IEEE MTT-S Distinguished ServiceAward等奖励。曾担任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副主编(2002.9~2005.12)、Proceedings of the IEEE编委、IEEE University Program ad hoc Committee (2010~2012) 委员,曾历任天津市成像与感知微电子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天津市集成电路与计算系统工程中心主任、天津市物联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青岛市海洋信息工程实验室主任、青岛市海洋信息感知与传输重点实验室主任,现研究领域:硅基高速视觉芯片与太赫兹成像、RFIC及其在无线通信中的应用、海洋信息感、与传输、工业物联网与智能化工厂、高效射频功率放大器、太赫兹微电子系统与太赫兹通信,在前沿基础领域、学术研究和工程实践等领域有着极其丰富、扎实且厚实的传奇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