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潘志刚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2182作者:刘伟强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刘伟强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5月25日,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T Austin)潘志刚(David Z. Pan)教授应南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建江教授邀请来南航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Bridging IC Design & Technology Gaps for Manufacturability, Reliability, and Secur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刘伟强副教授主持。潘教授重点介绍了纳米级数字集成电路在可制造性、可靠性和安全性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潘教授领导的小组所提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报告介绍后,参会的老师和研究生与潘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潘志刚教授现为美国德克萨斯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终身讲习教授,潘教授于1992年获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学士学位, 1994/1998/2000年分别获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大气科学硕士/计算机科学硕士/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获优秀博士奖)。研究领域包括:深亚微米/纳米级芯片的可制造性/可靠性设计,物理设计,互连优化, 三维芯片,光电互连等重要前沿领域,多次承担美国NSF、SRC、德克萨斯州政府、IBM、英特尔、甲骨文、高通、三星、东芝、Mentor Graphics、华为等许多相关单位研究项目。所获奖项包括:世界顶尖的半导体研究联盟2013年度杰出研究大奖的唯一得主;数次荣获电子设计自动化领域国际顶级会议的顶级作者奖/频繁引用作者奖;13次荣获最佳论文奖;美国NSF CAREER Award; 中国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 (即海外杰青);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工学院杰出年青校友奖;四次获得IBM 教授奖;三次获得美国半导体研究协会(SRC) 发明奖;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杰出亚裔教授奖;多次荣获国际IC/CAD竞赛大奖等。潘教授现为IEEE/SPIE Fellow,担任许多顶尖期刊的编委,以及众多国际会议及学会的主席等职;担任过许多国际知名公司的顾问或主持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