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郭玉杰博士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1180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郭玉杰博士于2017年5月24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he design-through-analysis workflow in the framework of isogeometric analysis”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等几何方法的研究现状,对等几何方法中CAD/CAE一体化研究方面存在的困难进行了阐述,针对CAD剪裁曲面的分析提出了有限单胞法,以及针对多片结构的耦合问题提出了非对称的Nitsche方法,在对工程实际薄壳结构的分析中提出采用工业数据交换的标准格式STEP,其覆盖了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具有广阔的前景。报告结束后郭玉杰博士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郭玉杰,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航空宇航学院特聘副研究员。2016年1月博士毕业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航空结构与计算力学系。主要从事计算固体力学方面的研究,包括等几何方法(Isogeometric Analysis)、板壳结构稳定性等。在CAD/CAE一体化研究领域,针对CAD剪裁曲面及实际工程结构的等几何分析开展研究。目前主持国家、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