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754作者:孙彩云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供图: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5月24日,我校在明故宫校区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部署会议。副校长施大宁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工程训练中心以及计算中心、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电工电子实验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军事教研室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梁文萍教授主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五位一体”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工程教育保障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高等工程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具有重要作用。贯穿持续改进和自我提高理念的专业认证以毕业生跟踪反馈和社会评价为机制,结合其他评估手段,正在逐步引导教育教学评价走向科学化、规范化、市场化。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价中心副主任江爱华介绍了十二五以来我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比对了工信部所属7所高校以及省内高校工程教育认证的开展情况,通报了机械工程等4个专业专家进校考查时间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并代表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领导小组办公室对6月专家进校考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孙涵作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和我校第一个认证通过专业学院的领导做了经验介绍,强调了学院在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主体责任,要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穿与落实到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全过程。

  

  

施大宁在讲话中指出,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一种全新的、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对我校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今年我校有5个本科专业接受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任务艰巨,是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大事也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事,认证专业所在学院要精心准备、全力以赴。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统一认识,相互协作,积极配合。全校师生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确保通过专业认证,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