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读书励志“悦读”比赛决赛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四校联合读书活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927作者:魏翠娟来源:图书馆供图:图书馆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5月23日晚,第十二届读书励志“悦读”比赛决赛暨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四校联合读书活动颁奖典礼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施大宁,图书馆馆长叶志锋,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高斌,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校团委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四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施大宁在致辞中指出,今年四校大学生文化教育基地联合举办“百人诵读”、优秀读书笔记征集评选、“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征集推荐等一系列的读书活动,为大学生奉献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四校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展现了大学生优秀的读书品质和精神风貌。“悦读”比赛既需要选手熟读诗书,拥有丰富的知识和内涵,又需要完美的语言表达及演艺表演能力,是一场高难度的语言及表演艺术。他希望各位选手稳定发挥,充分展现语言、思辨及表演的艺术魅力,也希望各位观众能在比赛中体会到“悦读”的内涵与快乐。

  

  

当晚的“悦读”决赛由经过初赛和复赛选拔出的14组优秀选手参与角逐,比赛通过演讲、朗诵、相声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现同学们阅读经典的思考、感悟与收获,选手们结合读书体会和实践,以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在现场观众中引起强烈共鸣,其中张世源等四位同学深情朗诵《大学生的名义》、江洁文等同学幽默风趣的相声表演《论经典小说里的爱情故事》等成为当晚比赛的亮点,笑声、掌声不断。

  

 

比赛结束后,艺术学院郎大地老师对演讲比赛进行了中肯的点评,他认为读书是读者与作者之间的交流,读书要能把前人经验带入现实,与自己理想、奋斗结合起来,选手们将读书融入了散文,诗歌,相声等自己的创作,把书读“活”了。

 

经过比拼,来自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张悦阳同学的《智周万物 道济天下》,以其充实的内容,丰沛的感情,感人肺腑的表述打动了现场评委和观众,夺得此次演讲比赛的一等奖;江洁文、丁岩、王哲获得二等奖;张世源、杨雪琴、张体学、尹煜煊、何子凡、邱梦馨获得三等奖。根据现场观众投票,江洁文同学荣获“最具人气奖”,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该院2016级辅导员杜海泉作为代表捧得“云舟杯”。

  

 

“悦读”比赛结束后,发布了四校大学生“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推荐的20部图书,进行了四校联合读书系列活动——优秀读书笔记、“百人诵读”等活动的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