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培训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763作者:何诗扬来源: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供图: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5月2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培训课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圆满举行。本次到场的嘉宾有团委书记张晓燕、大一辅导员周贞琪以及院级学生组织的负责同学。



首先,张晓燕老师就暑期社会实践的选题和策划为同学们做了培训指导,并随机抽取两名同学现场分享了他们对于社会实践意义的看法。暑期社会实践形式分为团队和个人两种,类别涵盖调研走访、志愿服务、红色专题、基层建设、民情风俗、科学科普和创新创业。最后向同学们宣讲了专业认证和社会实践之间的关联。



接下来周贞琪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社会调研方法。以求益,求实,求教的态度对待社会调查。从选题阶段,准备阶段,调查阶段,分析阶段和总结阶段进行了深入的介绍,而调研报告的撰写则要注重目的明确,注重事实,理论性,语言简洁等几个要点。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姜琦同学讲述了实践成果的设计。实践材料包括实践单位证明、实践日志、通讯稿、团队总结报告、调研报告等。关于实践后的奖项设置包括团队类奖项、个人类奖项、单项奖等,希望同学们认真实践,积极申报。



为了突出示范引领效应,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校明星团队的代表与大一的同学们分享实践感悟,他们是来自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井冈山调研团队和民航飞行学院的小飞探盲道实践团队。他们生动有趣的语言更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社会实践活动的了解。


启动会的最后,院级学生组织对今年策划的暑期实践项目进行了宣讲,期望可以招募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加入实践团队。

据悉,学院将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下,精心策划,着重指导,依托行知南航网络平台开展暑期实践项目的立项、评审、成绩认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