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4级准毕业生举行“制造之星群英萃”:就业经验悦享会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908作者:王洋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机电学院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为了进一步提升2014级准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充分发挥就业之星的示范引领作用,我院2014级于5月20日晚在明故宫校区13号楼101教室举行了“制造之星群英萃”:就业经验悦享会。交流会邀请了2013级成功签约国防单位、世界五百强、外资企业的严跃、任颖慈、夏冬昌三位同学,分享他们的求职故事与面试经历。2014级100余名同学参与了交流会。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王洋主持。


首先上台分享的是2013级机械工程专业的严跃同学,目前他已签约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他从就业目标选择说起,分享了他对祖国航空事业的向往之情。接着,他以亲身经历的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三家国防单位的面试流程出发,详细介绍了他在准备面试过程中的经验教训。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主动出击,充分准备,抓住机会,认真对待。他也号召更多同学能够不忘航空报国的初心,积极投身于祖国的国防事业。

接着,签约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夏冬昌同学着重围绕世界五百强的面试流程进行了详实的分享。他从自己充满坎坷的面试经历出发,提醒学弟学妹们要保持一颗的谦逊之心,但也要保持一份果敢的自信。其间,他尤其突出介绍了压力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注意事项与宝贵经验,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坚不可摧的意志与强大的抗压能力,注重团队合作与组织协调。当然,他也从自己的就业选择出发,提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最关键地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


之后,作为优秀学姐代表的任颖慈结合她在学校的求职经历进行了分享。她首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有信心,尤其是就业形势更为严峻的女同学。她提出在面试过程中,要学会扬长避短,着重突出自己的核心优势与竞争力。她勉励大家,只要做好充分的就业准备,就一定能够找到合适自己的那份工作。


最后,辅导员王洋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首先对三位同学的精彩分享与经验传授表达感谢,也对他们能够通过不懈努力找到心仪的工作表达祝贺。他希望2014级同学能够以优秀学子为身边榜样,认真做好求职就业的各项准备,以饱满的精神、自信的力量、严谨的态度,为即将到来的求职招聘季积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