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AmedeoR.Odoni教授受聘 我校名誉教授和民航学院名誉院长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2078作者:侯美丽来源:民航学院供图:侯美丽责任编辑:袁青霞审核:

字体:

5月17日,美国工程院院士、麻省理工学院(MIT)AmedeoR.Odoni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和民航学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在明故宫校区综合楼919会议室举行,校长聂宏、相关部处负责人以及民航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聘任仪式上,聂宏校长介绍了南航大的基本情况和双一流建设发展思路,对Odoni教授来学校工作表示欢迎,对Odoni教授受聘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名誉教授和民航学院名誉院长表示祝贺,之后向Odoni教授颁发名誉教授和民航学院名誉院长聘书,并签署工作合同。Odoni表示,非常高兴来到美丽的古都南京,也很喜欢南航大浓郁的学术氛围和友善的人文环境,非常高兴成为南航大名誉教授和民航学院名誉院长,将尽可能地将自己的学术思维、研究方法及学术资源分享给大家。他认为南航大在航空交通运输领域取得了较好研究成果,对促成和推动南航大与MIT未来的深度合作充满信心。



据悉,Odoni教授与南航大签署了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与民航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在南航大工作期间,他将指导民航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Odoni教授本次来校工作三周,期间为全校师生作了两次公开学术报告,召集其在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工作的三位MIT博士来校,与国家空管飞行流量管理技术重点实验室及民航学院空中交通系的师生进行了两天的学术研讨,确立了“Declared Capacity of congested Airport”、“ Network Models of China’s Airports and ATM systems”等研究课题。



聘任Odoni院士为我校名誉教授和民航学院名誉院长,发挥借鉴其在MIT积累的教学、科研与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将有利于我校航空交通运输学科水平的快速提升和民航学院的战略发展。利用Odoni院士在航空运输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将我校在民航运输领域的研究成果提升并推上国际舞台,扩大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同时吸引其他高水平的海外专家与南航大开展交流合作,进一步强化我校与国际一流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关系,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Amedeo R.Odoni院士简介:Odoni院士是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航空航天系和民用与环境工程系的教授,国际民航运输领域的泰斗,在交通运输领域、管理学领域等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是管理科学与运筹学协会(INFORMS)会员、交通运输领域顶级期刊《Transportation Science》主编,获得管理科学与运筹学协会Robert F. Herman 交通科学领域终身成就奖等。自2009年起,担任由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和新加坡—麻省理工学院联合科研项目资助的未来城市流动性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1999年到2010年,担任由Alfred P. Sloan基金会主赞助的研究国际航空业的研究和教育项目——麻省理工学院全球航空业中心主任;1996年到2002年,担任美国联邦航空局国家航空运行研究卓越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