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成功举办2018届毕业生培“职”计划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606作者:王梓良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5月21日,2018届毕业生培“职”计划之软件达人——MATLAB培训第一期在18号楼529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由航空宇航学院智能材料与结构研究所的博士生主讲,近60位同学作为学员参与其中。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MATLAB的历史、相对优势以及开发环境和入门编程的基本知识,期间讲师还为同学们展示了用MATLAB编程FlappyBirds游戏,与同学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并赠送了一些纪念品。虽然起初报名名额只有40个,但是同学们十分积极,有很多没有中选的同学也因兴趣前来听课。



MATLAB是Matrix&Laboratory两个词的组合,意为矩阵实验室,是由美国公司发布的主要面对科学计算、可视化以及交互式程序设计的高科技计算环境。对同学们日后的科研和工作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学院今后多组织这种类型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