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本科2014级党支部举办爱国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610作者:韩明磊 占浩 来源:自动化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自动化学院2014级第二党支部同学的合作与交流,加强党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内部的凝聚力、影响力和创造力,全面提升支部成员的综合素质,增强支部成员党性学习。2017年5月21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4级第二党支部于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组织了以“了解国共谈判,提升爱国信仰”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2017年5月21日早上八点,支部成员前往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参观。首先引入眼帘的是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序厅,展馆中陈列的历史报文和通讯比照片更有冲击力,让支部成员感受到了当时国民党与共产党在报纸上激烈地谈判斗争。在中堂,一整面墙陈列了周恩来同志游说以宋子文为代表的各方,力劝他们延迟改道黄河,炸毁河基,给予解放区人民群众撤退转移的时间,以免造成生灵涂炭。


在参观途中,纪念馆志愿者带领支部成员参观并进行讲解。所有支部成员在参观过程中都非常认真。沿着纪念馆的指引,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支部成员来到了周恩来图书馆。恰逢飞虎队援华纪念日,这里展示了大量飞虎队在华期间做出的重大贡献,包括对日的反攻,培养了中国飞行员。然后支部成员来到了梅园新村35号,这里是董必武、李维汉、廖承志、钱瑛等通知办公和居住的地方,风格与周总理的房间类似。最后支部成员来到了梅园新村17号,这里是中共代表团办事机构的所在地,是代表门开会议事的地方。这里随处可见各部门或小组的专用房间或者作为,可见当时的分工十分细致,且各部门的合作甚是密切。


支部成员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支部成员对于国共谈判时的历史知识储备,在国共会谈期间共产党员和民主人士为了谋求国内和平、普罗大众的生死存亡奔走呼号,不惜涉险,更有无数先驱葬身在敌特枪下。这一幕幕历史真实对大家都起到了惊醒的作用,更提高了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信仰,加强了身为共产党员的精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