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学习张世英教授先进事迹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852作者:黄帅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黄帅责任编辑:袁青霞审核:

字体:

近一个月以来,能源与动力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了学习张世英教授先进事迹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年3月20日凌晨4时55分,中国航空发动机事业奠基人之一,我国首批博士研究生导师、著名飞行器进气道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教授张世英同志在南京逝世。张世英教授于1918年10月18日出生于湖南省益阳市,曾先后在湖南大学、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沈阳航空发动机厂、国防部五院等单位工作。1959年底,张世英教授调至南航工作,并在我国航空航天教育事业领域辛勤耕耘30余载,被誉为南航“三张王牌”之一。



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采访张老的学生、观看张老生前的纪录片、查阅张老的资料和文献、学习学院学生党总支编写的张老事迹材料等,对张老的生平事迹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各支部开展内部讨论、支部主题生活会、党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等活动,进一步体会到张老生前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的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为党员、身为航空人,肩膀上的责任与担当,更加明白向张老学习,绝不是一朝一夕的短暂行动,而是要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中国梦”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