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航模公开赛(南京站)暨南航第九届航模节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3398作者:科协来源:科协供图:科协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5月20日上午,2017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飞豹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九届航模节在我校明故宫校区举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许希武,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主席、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主席孙文德,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无人驾驶航空器筹备组负责人封清,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副秘书长、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主席陈修年,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原主席徐荣生,江苏省体育局巡视员陈良,南京市体育局巡视员钮国玖,江苏省科协学术学会部部长李政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许希武、钮国玖分别致辞,孙文德宣布活动开幕,随后我校科协“长空”航模表演队、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 “飞豹”航模队为开幕式带来了精彩的航模表演。



参赛运动员来自全国各地的航空模型爱好者,本届大赛共有来自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工学院、安徽省池州学院、巢湖学院、江苏省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市北郊高级中学、阜宁中学、南京市第二十九中、连云港市墟沟小学、南京市小营小学、江苏首控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常州市航模协会代表队、苏州市代表队、张家港市代表队、十月航空俱乐部等近30家单位的近300名航模爱好者参加了遥控涡喷特技飞行(F4J)、遥控电动滑翔机(P5B)、遥控火箭模型滑翔机(S8D-P)等18个项目的比赛。



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南京站)暨“飞豹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模节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江苏省航空运动协会、南京市体育总会、南京市航空运动协会、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共同承办、协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历届活动均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科普宣传周期间举行,秉承着“科技强国,创新圆梦”的主题,“飞豹杯”南京市航空航天大学航模节的品牌也已逐步走向成熟。




本次活动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共得到江苏电视台、新华日报、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扬子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