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429作者:喻利仙来源:纪委办供图:纪委办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为加强学校专兼职纪检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好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深入落实纪委专责监督职责,压实和深化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内监督,校纪委启动了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专题培训。5月17日,集中辅导专题培训会在明故宫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并作专题辅导报告。校纪委委员、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校纪委办、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共计3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徐福民主持会议。



此次培新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辅导相结合、理论辅导与参观实践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共安排了9个培训专题和1个实践教学环节。


会上,杭育新作了题为“认真履行纪检监督责任,为学校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辅导报告。报告从“该做什么、能做什么、如何做好”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纪委委员、基层纪检委员的职责定位履责要求、关注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及履职尽责的关键核心和方式方法。杭育新强调,作为纪检干部,无论是专职还是兼职,都要切实增强落实党内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找准职责定位,积极主动学习,勇于担当创新作为,要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落实到思想、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树立起全校纪检监察干部严格自律的标杆,争当履职尽责的表率,为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校、治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徐福民和副处级纪检监察员赵玉明结合基层纪检工作实践分别作了“把握好基层信访工作基本原则 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高校纪检监察信访案件查处的基本程序和方法技巧”的专题辅导报告。通过半天的集中业务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的设计很丰富也很有针对性,对纪检工作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落实党内监督的职责更加清晰,也倍感压力和责任。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位于南京市浦口区行知基地的王荷波纪念馆参观学习,不忘初心,传承王荷波“品重柱石”的革命精神,沿着先辈的足迹,坚定不移地致力和投身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伟大历史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