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国际交流课课长坂井亮一、省友协副秘书长段海红一行来我校友好访问

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1091作者:周菲菲、邓倩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5月17日上午,日本石川县国际交流课课长坂井亮一、江苏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段海红一行四人对我校外国语学院进行了友好访问。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副院长徐以中教授、日语系骨干教师等热情接待了坂井亮一和段海红一行,并与来宾举行座谈。



范祥涛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水平逐步提高,希望此次访问能够促使双方增进了解,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发挥双方的优势,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同时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多样化合作交流。


坂井课长对外国语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石川县的风土人情以及大学林立、历史悠久的人文氛围,并表明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希望与我校就日语·日本文化研修项目(IJSP项目)进行深入合作与洽谈,进而使我校学生提高语言能力、增进学生对日本文化了解。松本奈津美主任对该项目的特点、具体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双方围绕该项目的组织方式、招募名额、研修费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范祥涛院长介绍了我校日语专业情况、学生每年赴日本知名大学交换的情况,以及我校接收留学生的基本情况、形式和针对来华留学生的相关课程。日方负责人表示将积极深化合作关系,搭建国际友好交流的桥梁,并主动介绍了石川县知名大学的情况,了解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学校选择需求以及就业情况。双方还就与相关大学开展对口交流、互派教师交流等方面探讨了合作意向。


段海红表示,此次交流访问加深了对我校及外国语学院的了解,将做好相关工作,争取落实本项目,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创造良好条件,同时与我校共同推进江苏省与石川县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


会后,坂井一行参观了将军路校区校园、外国语学院日语情景实验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