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C919“娘家”扩版图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开建溧阳校区

发布时间:2017-05-11浏览次数:1937作者:唐娟来源:中新网供图:唐娟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常州市人民政府、溧阳市人民政府在溧阳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唐娟 摄

  

中新网南京5月8日电 (记者 唐娟 实习生 魏佳文)“上周,我站在C919上海首飞的现场,亲眼见证它冲上云霄。我看到了南航振兴国家民用航空事业的情怀与担当。今天,南航溧阳校区的建立,将是南航一次新的起飞。”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南航”)党委书记郑永安在江苏溧阳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上如上表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理工类为主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从我国首款喷气支线客机ARJ21到新一代大型喷气式干线客机C919,南航共承担140余项国产大飞机项目。C919总设计师吴光辉、总工程师姜丽萍均出自南航门下,南航堪称“C919的娘家”。

  

此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常州市人民政府、溧阳市人民政府在溧阳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建立长期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关系,其中明确将建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溧阳校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表示,作为以航空航天民航为显著特色的全国重点大学,南航正着力推进部省共建,进一步延展通航办学特色,开展校地合作培养高素质的通航专业人才,支撑国家通用航空事业发展。

  

溧阳与飞机结缘已久,全国唯一的无人机试飞跑道——溧阳无人机产业园正坐落于此。从筹建开始的不到一年时间里,已有10多家无人机企业入驻。未来,南航溧阳校区将依托天目湖通用机场,由南航与溧阳市合作打造以航空为主的学历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产业集聚基地。

  

签约仪式上,常州市市长丁纯指出,常州市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于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更紧密融合,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在常州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进程中,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完)

  

网址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gn/2017/05-08/821868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