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674作者:钱倩冉,邓倩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5月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学院邀请了英语系张卫东博士担任本期沙龙的主讲人,主题为“西方文论关键词:身份伪装叙事”。英语系主任姜礼福副教授主持本场沙龙,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张卫东老师近期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访学回国,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也是他的主要研究成果之一。报告开始张老师介绍了身份伪装叙事的概念及其研究意义。随后他从种族身份伪装、性别伪装、残障与社会阶层身份伪装等方面开展主题报告,详细阐述了这三种身份伪装类型的条件、背景、特点、动机、位移轨迹等。张老师还将具体伪装类型与文学作品或现实例子相结合,使报告深入浅出、易于理解。整场报告紧扣外国文学研究热点,主题新颖、见解独到,激起了与会老师们的极大研究兴趣。互动环节,大家围绕伪装位移轨迹、未来会产生哪些新的伪装等相关学术热点话题进行了积极讨论。姜礼福副教授作简要总结,他认为身份伪装叙事在国内还鲜有人涉足,该研究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涉及国外前沿理论,为学院老师学术研究打开了新思路。副院长徐以中教授表示语言学和文学的研究有诸多共通之处,希望不同专业、不同研究领域的老师多沟通交流,擦出学术思维的火花,促进学术成果产出。


张卫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2013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获得文学博士学位,并来南航任教。主要从事当代西方文艺理论与现当代英美文学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江苏省社科基金各1项,出版专著1部,在《国外文学》、《外国文学》、《当代外国文学》、《外语与外语教学》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多篇。2016年2月至2017年2月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访学,合作教授Xiaoye You教授现为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英文系终身教授,获得过2011年度美国大学教师协会最杰出学术著作(CCCC Outstanding Book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