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南航与常州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共建南航溧阳校区

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7220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审核:

字体:

这两天都被“南航智慧”助力大飞机刷屏了?自豪、骄傲、感动之情在南航人之间传递!别急!我航还有更多好消息要跟大家分享!


而今天发生了又一个重大事件

将载入史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要建溧阳校区啦!



2017年5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常州市人民政府、溧阳市人民政府在溧阳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据协议,三方将建立长期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关系,围绕常州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产业结构特色,依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学科、科研及人才优势,在决策咨询、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高层次协商机制、定期举行领导会商与交流,并建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溧阳校区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签署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双方合影

签约仪式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聂宏,常州市市长丁纯、副市长方国强、市政府秘书长杭勇,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市长徐华勤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全体校领导、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溧阳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溧阳将用最大的热情和诚意为合作办学提供最大的支持,让南航在溧阳得到最好的发展,为教职员工工作和生活创造最好条件,助力合作办学顺利推进。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

名城哺育名校,名校滋养名城。我们将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全力彰显和提升校地在通航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生繁荣,将合作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新常州、新溧阳注入强劲动力,为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南航校长 聂宏

常州市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对于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更紧密融合,实现校地互利共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在常州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智能制造名城、长三角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进程中,发挥有力的促进作用,为溧阳聚力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注入强大动力,溧阳的城市气质和城市价值也将在名校的催化下得到新一轮提升。

——常州市市长 丁纯

多年来,南航瞄准航空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做大文章、育大成果,在航空领域形成了较强优势和鲜明特色。协议的正式签署,顺应了科学发展的时代主旋律,符合深化改革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主题,符合国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战略规划,符合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要求,为南航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拓展了新空间、注入了新内涵。

——南航党委书记 郑永安






背景小知识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指导意见》、《通用航空发展“十三五”规划》颁布实施后,在国家低空开放预期背景下,通用航空业进入了快速发展期。

为什么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理工类为主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我航在飞行器设计与制造领域有着长期积淀和先发优势。

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学校已经形成飞行器设计、动力系统、航电系统、飞行器制造、空管以及适航等完整的航空特色学科、科研以及人才培养体系

5月7日,某产学研平台刊载爱思唯尔Scopus数据库、最好大学网《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科技服务排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众多的985高校中脱颖而出,在211高校中位列第一,全国位列第十选择南航,那是必然!

中国高校科技服务实力

南航位列全国第十!

2017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科技服务排名

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从指标评价内容的重要性和指标本身的适切性角度出发选择了9项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其中服务社会方面的第一项指标是测量科技服务贡献的“企业科研经费”,指企事业单位委托的科技经费数。大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就是利用知识和人才优势解决企业发展的关键科技问题,大学在科技服务方面的能力可以由学校获取的来自企业的科研经费所反映。




我航就是这么威武!为我航师生点赞!

选择和南航共建合作,那是必然!


为什么是“常州市溧阳市”?


常州市已经将通用航空产业纳入全市十大产业链,溧阳市依托获批建设的溧阳通用机场聚力发展通用航空教育事业

南航与常州市政府和溧阳市政府的合作必将会成为校地合作共赢的典范

一是它顺应了科学发展的时代主旋律,符合深化改革开放,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发展主题;

二是它符合国家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战略规划,依托已获批建设的常州溧阳通用机场,聚焦发展通用航空教育事业,必将成为地方政府围绕“两聚一高”方略,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重要引擎;

☑ 三是它符合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总体要求,为南航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拓展了新空间、注入了新内涵。

厉害了,我的南航溧阳校区!

关于南航溧阳校区,你一定想知道的

溧阳市人民政府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友好协商,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户溧阳建设以通用航空为主体的高等教育校区(以下简称南航溧阳校区),合作打造中国通用航空的学历教育基地、人才培养基地、产业集聚基地


南航溧阳校区主要面向通用航空和地方需求开展学历教育。作为通航产业和实训区,溧阳通用机场充分保障校区教学与科研使用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常州市、溧阳市的合作,一定会为江苏乃至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谱写出精彩的篇章!

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