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王海啸教授来我校外国语学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767作者:管左婷 邓倩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外国语学院责任编辑:袁江雯审核:

字体:

4月27日,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海啸应邀在外国语学院做了题为“新形势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的精彩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范祥涛教授主持报告会。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报告。


王海啸教授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教学目标、课程体系、教学模式、教学评估、教师发展等方面展开整场报告,深度剖析了当前大学英语教学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了独到见解。围绕大学英语教学目标,王教授认为大学英语教学应具有工具性与人文性,应当帮助学生树立世界眼光、拓宽国际视野,同时潜移默化地传输正能量,促进人的健康、全面发展。他重点介绍了EGP与ESP的定义与区别,指出大学英语教学应有“统一的要求与多样化的目标”。有关大学英语课程体系,王老师重点讲了必修与选修、学分与学时、自主学习、第二课堂等相关内容。他还介绍了以信息化手段为主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以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相关内容。就大学英语教师自身发展问题,王海啸老师从课程建设、教学内容与教学方式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和参会老师们围绕大学生外语学习需求、大学英语教学模式满意度提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气氛热烈。


王海啸教授,南京大学大学外语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精品课程负责人,江苏省教学名师,曾主持国家级教改项目多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获江苏省教学成果奖多项。王海啸教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副会长、亚洲英语教师协会副会长、政协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等职,享受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