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嘎玛白姆同学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733作者:肖杰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董瑞琳审核:

字体:

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和光明日报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日前结果揭晓,我校嘎玛白姆同学荣获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



嘎玛白姆,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物流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2012年她拿着全村人募捐的学费来到南航,克服了水土不服、语言不通、基础薄弱等一系列问题,从一名学习困难学生蜕变成为我校历史上第一个拿奖学金、第一个获得省级竞赛奖励、第一个获得国家级荣誉的西藏藏族学生。她知恩图报,连续三年返乡支教,带领百余名志愿者,累计支教时长达1400多个小时,涵盖了从小学到初三的全部课程。她还组建了公益团队“邦锦梅朵”,通过线上线下募捐,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等方式,累计募捐各类爱心物资23万余元,解决了5个贫困学生从小学到大学的全部学费。她本人也先后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近50余项校级及以上荣誉。目前,她正与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一同在西藏地区支教,传递志愿服务精神。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旨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高素质公民和未来开拓者”的人才培养目标,深入开展“群星计划”,始终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向着人才辈出,群星璀璨的目标迈进,先后涌现出凤凰之翼团队、李佳兴、黄鸣阳、嘎玛白姆、崔益军等一批在勤学励志、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典型。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在学校开展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充分发挥了朋辈教育的示范、带动作用,有效地促进了我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良好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