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加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 及“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1364作者:国际合作处来源:国际合作处供图:国际合作处责任编辑:张贤德审核:

字体:

近日,我校受邀参加2017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分别加入“‘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 及“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副校长宋迎东出席了相关活动。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由中国宇航学会及西北工业大学共同发起,该联盟是国际航天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学术组织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联盟本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共享发展”的精神,搭建航天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成员间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联盟成员的共同进步与发展,共同推进世界航天事业发展,让航天科技更好地为人类服务。


“中国航天科技教育联盟”是在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等单位指导支持下,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联合我校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搭建航天科技教育服务平台,整合航天企事业单位科普教育资源,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及大中小学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共谋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和创新,培养航天事业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