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域同心,圆梦金陵”西部公益游学计划成果分享会暨“共育民族团结花”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1828作者:团委来源:团委供图:团委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4月25日,下午15时30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的礼堂内举行“雪域同心,圆梦金陵”西部公益游学计划成果分享会暨“共育民族团结花”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团拉萨市委江苏援藏干部蒋曦同志、拉萨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晓明、江苏苏地仁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旺生、拉萨市堆龙德庆区纪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组组长罗布扎西、共青团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副书记拉巴曲珍、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副校长扎西旺堆、堆龙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德育主任边巴卓玛,以及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的各位校级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雪域同心、圆梦金陵”西部公益游学计划成果分享和“共育民族团结花”奖助学金发放仪式两个议程,通过项目介绍、播放活动视频、表彰优秀学生、奖助学金发放仪式等形式进行。首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队长嘎玛白姆向在场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学生介绍了“雪域同心、圆梦金陵”西部公益游学计划的背景、目的和过程,并且邀请各位领导上台,对表现优异的学生进行表彰。随后,嘎玛白姆向大家介绍了“共育民族团结花”公益助学计划,由主持人宣读并公示受助学校名单和获得奖助学金的学生名单。其中堆龙德庆区中学获得本次“共育民族团结花”奖助学金共计14000元,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获得奖助学金共计6000元。接下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向两所学校发放了奖助学金,堆龙德庆区中学获奖学生代表次仁朗杰上台发表了获奖感言,向给予了无私帮助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表示衷心的感谢。最后,共青团堆龙德庆区委员会副书记拉巴曲珍发表讲话,对本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教学和公益工作表示了肯定,鼓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再接再厉,继续努力。 



“雪域同心,圆梦金陵”西部公益游学计划由共青团拉萨市委员会、第五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主办,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教体局、共青团堆龙德庆区委员会、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中学、第五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承办,旨在让来自西部贫困地区品学兼优的孩子得到一个接触发达地区的机会,拓宽眼界。

“共育民族团结花”公益助学计划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团委“五个一”希望工程为依托,面向全社会广泛筹款,在几年来为孩子们送去了近50000余元的物资和现金。能够切实补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基本的生活需求,缓解家庭贫困学生的生活压力,让他们专心投入到学习中,同时通过每一届南航志愿者在服务期内的深入调研,切实补助家庭困难学生基本的生活需求,保证该项目的可持续性。

支教团希望通过分享“雪域同心,圆梦金陵”西部公益游学计划的活动成果和开展“共育民族团结花”公益助学计划,加深高原学子对内地的了解,拓宽学生的视野,引导学生产生“走出高原”的意识;表彰优秀参与者,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感谢活动赞助者,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发生从“受助者”到“帮助者”的转变,树立“回报高原”的远大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