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第四期团校开班

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602作者:黄超峰来源:继续教育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4月13日,继续教育学院第四期团校开班典礼暨团校培训第一讲在明故宫校区13号楼203教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涂志宏、院团委书记黄超峰、团校指导老师以及各学生组织代表、第四期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激情澎湃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陈佳俊同学宣读团校纪律要求。学员代表韦亮亮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宣誓。黄超峰为学员们介绍了我院共青团组织情况,希望大家时刻谨记团员身份,在团校的学习中提高服务意识,争做优秀。典礼在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共青团团歌声中结束。   

  

开班典礼结束后,涂志宏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服务 锻炼 成长——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讲座。 她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入题,结合学生干部的定义,告诉学员们,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学会平衡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要经得起各种问题的考验,要在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的服务于班级和同学。她强调,学生干部要明确目标,牢固树立“为同学服务”这一基本落脚点。最后,她用“一名学生干部首先要相信自己,然后别人才会相信你”勉励在座的学员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