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2014级举办“凤回巢”校友职场说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650作者:梁欢来源:民航飞行学院供图:秦伟益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4月26日,民航学院2014级举办“凤回巢”校友职场说——如何迈好职场第一步,活动邀请到了优秀的国航校友,同时也是南航第一批3+1女签派员的蒋燕学姐,给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名为“挖掘职业发展的内在势能”的演讲,告诉即将成为职场新鲜人的学生们,该如何走好职场第一步。

  

 

首先,蒋燕讲述了她初入职场的两段经历,告诫同学们在职场内诚信十分重要,要脚踏实地干好短期内无收益的小事,在遇到同事之间矛盾时不能懦弱也不要语胜于人。接下来,蒋燕总结了她16年职业生涯的四个阶段,展现了一段由“不知所爱、不知所长、不知所需”到“择己所长、择己所爱、择世所需”的职场成长历程。最终还给我们传递了职场经验,做不喜欢的事也是选择,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才能最终达到“择己所长、择己所爱、择世所需”的境界。

  

 

蒋燕的演讲既向学生们传递了职场经验,也安抚了同学们即将踏入职场不安的心,可借鉴性强,为同学们未来的职场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心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