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刺绣公选课进南航 工科生与苏绣浪漫邂逅

发布时间:2017-04-27浏览次数:942作者:杨甜子来源:新华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4月17号晚,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中国刺绣艺术大师赵红育老师来到南航,为学生教授刺绣。50人的课堂有将近三分之一的男同学,这些平时学习航空航天相关专业的工科男,拿起针线也是有模有样。

 

据悉,该门《刺绣》公选课一共五个课时,通过五堂课的学习,教会学生辫子、圈套、缠针、打籽等五种以上的针法,并能完成一件作品。该课程属于南航文化素质基地系列课程之一,此前,南航已经开设了昆曲、剪纸等“非遗”公选课。课上,赵红育分类别为大家介绍苏绣,而后重点为大家介绍了“无锡精微绣”。

 

精微秀是赵红育老师首创,“以针代笔,以线代墨”,刺绣细部时能将一根丝线分成70至80分之一,精微秀之精美令同学们接连感叹。教室里,学生们一边认真听老师讲解,一边拿着针线进行演练。柔美的刺绣和南航的理工氛围相碰撞,场景却很是融洽。


网址链接:http://news.xinhuanet.com/local/2017-04/20/c_12955549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