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608作者:王超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李林泷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4月26日下午,我校第七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明故宫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聂宏作工作报告。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校纪委书记杭育新主持会议。



大会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学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报告和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听取教代会执委会关于审议通过《关于做好2017-2019年度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的情况说明。



聂宏代表学校作了题为《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向着“双一流”目标迈进》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我校2016年工作并介绍了近期主要工作进展。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体师生员工鼓足干劲、奋勇争先,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持续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各项事业取得积极进展,“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


聂宏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将主要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筹备召开好第十六次党员代表大会;二是推进全国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是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四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五是继续深化落实综合改革;六是大力争取和拓展办学资源;七是创建廉洁、文明、和谐校园。聂宏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落实学校党委部署,上下一心、和衷共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郑永安在讲话中指出,召开七届三次教代会是为了落实依法治校原则,进一步推进校园民主管理与监督,更为重要的是汇聚广大教职工的集体智慧,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献计献策,共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郑永安就凝聚全校力量、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树立信心,不断强化建设“双一流”的目标信念。从外部环境和发展态势看,我们具备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基础条件和能力保障,要有充足的信心去面对并赢得“双一流”建设这场战斗。二是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全体教职工获得感。积极寻求各方支持,拓展物理空间,主动对接国家行业地方需求,不断提高教职工待遇,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三是敢于担当,弘扬正气,下大力气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全体教职工要弘扬“负重奋进、志在超越”的南航精神,“双一流”建设需要全体南航人一起来担当。


郑永安指出,教代会代表及团长要加强自身建设,密切关注教职工需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要广泛宣传学校的方针政策,营造良好氛围,提高教职工获得感。校、院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引导,树立典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加强教职工之家建设,关心青年教职员工,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会上,财务处处长张丕宏作学校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国军作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落实情况和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贵平就教代会执委会审议通过《关于做好2017-2019年度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后,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