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研究所召开“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优化”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711作者:叶海波 沈国华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供图:责任编辑:陈池审核:

字体:

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研究所在学院楼召开“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优化”讨论会。研究所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软件工程专业主任钱巨老师对目前软件工程本科生专业培养方案体系的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介绍,并对软件工程专业部分课程教学内容重叠、部分课程的课程设计、实验课程性质需要调整以及部分课程的修改和增删问题做了阐述。



针对这些问题,在马宗民所长的牵头下,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诸多意见与建议,如通过课程教学内容的适当调整来解决教学内容重复性的问题;在课程设计中体现综合性、设计性和研究能力;增加Java等实用语言课程,提供一些特色的选修课程等。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对“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优化”手段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