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八小时交卷还拿了特等奖?我航数学建模团队怎么这么牛!

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904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结果揭晓↑↑↑


南航人又双叒在国际获奖了?


说起南航的建模实力,不是晓南“王婆卖瓜”,我们每个人都该竖起大拇哥~这不,最近南航又在国际上出了个大风头!


2017年国际数学建模竞赛(MCM/ICM)北京时间4月7日晚23时左右正式发布。我校由48名同学组成的16支参赛队伍,经过连续一个多月的培训、四天四夜的激烈比赛,最终荣获国际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成功参赛奖8项,该成绩是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2017年竞赛的全部获奖名单可以查看COMAP官网:

http://www.comap.com/undergraduate/contests/mcm/contests/2017/results/

这比赛,竞争可有点激烈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学子参与其中,包括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印度、爱尔兰、西班牙等国家的50784参赛。


参赛的名校包括本土哈佛大学(Harvard)、麻省理工学院(MIT)、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加州理工学院(Caltech)、康奈尔大学(Cornell)、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及西点军事学院(West Point)等。


参赛人数多,选手实力强,要想在他们之中脱颖而出可不简单!

我航学子做到了!


我校组织的16支队伍学生来自9个学院,由理学院的文杰、袁泉、张丽萍、郭雨珍、沙春林、刘皞、王丽平、朱小萌、朱晓星9位老师组成数模指导团队。


      老师们对参赛学生从基础知识拓展、技能实训到实战演练进行专项培养和训练。经过多轮遴选,最终确定优秀选手代表我校走上国际参赛舞台。比赛期间恰逢假期,老师们放弃宝贵的休息时间,理学院副院长王正盛等院领导到场指导,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了莫大的鼓励~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薛腾朱太行、孙亚圣等三名同学的团队最终荣获特等奖。比赛期间,同学们齐心协力,镇定自若,逻辑严谨,并提前8小时提交了论文,最终摘下特等奖的桂冠,这是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性突破。


队长薛腾同学说,“感谢队友之间的相互鼓励与支持,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没有他们提供的平台和悉心指导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成绩,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数模竞赛,在竞赛中学习,在学习中提升!”


这些年,我校对于数模竞赛的大力支持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数模竞赛,从指导老师配备,经费支持,组织参赛等各个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南航数学建模团队卓有成效地开展了数模竞赛的指导、组织、宣传和表彰工作。


       团队成员团结协作,爱岗奉献,积极参与各项任务,以学生为本,注重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竞赛经验总结,不断完善团队机制,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了数模学子面对面、暑期数模培训班等大量基础性工作。



        在学校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在数学建模团队的努力指导下,我校多次实现数模竞赛突破,屡创佳绩。校数模团队曾在2014年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最佳组织奖、校长嘉奖令,两次荣获校级教学成果奖。



图文来源:理学院 李亚鹏

责任编辑:李年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