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春色正好,与南航来一场关于色彩的邂逅

发布时间:2017-04-06浏览次数:2875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审核:

字体:

砚湖的湖面开始波光粼粼,青翠的柳条被清风拂起,校园里突然间变得五彩缤纷,我们在暖阳下变得欢喜,南航的春天就是这样来的。伴着鸟鸣,伴着花香,让我们一起,去寻觅南航的春天。

南航的春天有三种色调:红、蓝、绿,绿色是主色调,蓝色是辅色调,红色是点缀。


绿

南航的绿是那样的绿

郁郁葱葱的树桠间,枝头上,鸟儿时而欢快的扑腾几下,时而左右观望着,时而鸣叫几声,树下走过一群群南航学子,不由得又惊飞几只,鸟叫声伴着虫鸣,唤醒了南航的一整个春。

砚湖的水倒映着蓝和绿,湖面闪着朝阳洒下的光和亮,翠绿色的杨柳随风飘扬,在你遗忘的发出嫩绿色树叶的枝头,还点缀着几朵白花,南航的春天竟是如此生机勃勃。

  

绿色是南航春天的主色调,绿色的南航,是活泼的、充满生机的,南航的绿,催醒了不只是花草树虫,还有数不清的南航的希望。  

  

南航的红是这样的红

南航的红是深红,是和主楼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字体颜色一样,透着热情的红;是和国旗广场前随着风飘扬的国旗一样,大气洋溢、斗志昂扬的红;是南航路上随处可见的透着温暖的条幅红;是南航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南航人飞天梦想的希望的红。

南航的红是玫红,错落的花儿,绽放在枝头,偶尔谢逸出一支,透着些俏皮,玫红色的南航是美丽的,也是可爱的,俏丽的花儿点缀着南航,也快乐了整个南航。

  

南航的红是浅红,像南航的姑娘,如水般温柔,如花般灿烂;一簇簇浅红与一簇簇绿交相辉映,蜿蜒的小路,清澈的湖水,微笑的她,是南航独特的风景。  

南航的蓝是别样的蓝

南航的蓝是天空蓝,以天空为背景的摄影,总能最好的衬托花儿的娇嫩与美好,连隐藏在花丛后的主楼似乎也变得更加的有味道。

南航蓝是学子蓝,一年又一年,身穿蓝色工服的南航学子们,走过南航的路,跨过砚湖的桥,向着梦想不停地迈步。 

南航蓝是南航蓝,如南航的汉子,严谨沉稳,透着让人猜不透的深沉,却又不会觉得沉闷;如天然形成的背景,映衬着篮球场上、运动场里矫健而充满活力的身影。

与南航的邂逅不会终止,探索南航美丽的路途也不会有终点,因为,作为南航人,我无法停止对南航的爱与热情。

  

  

感谢艺术学院航拍团队

文/编辑:凌小力

摄影:叶陈晖、洪雪亭、董瑞琳、胥晟、李逸伦

音频:徐鑫、胡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