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丨难忘的辞语

发布时间:2017-04-03浏览次数:1252作者: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追忆丨难忘的辞语

张世英教授之子:张之周


父亲自三月七日被送到军区总院的急救室已近12天了,目睹父亲的生命象伫立在黑暗之中的灯盏,随风摇拽忽明还暗,那种无以名状的痛从心底涌出,几乎冲垮我的思绪手心冰凉。这次父亲定是离我而去了。远眺病床上父亲安详地躺着一如睡去,我上去握了他的手尚有体温,心中立刻有了些许安慰:父亲是去了但并无痛苦,甚至看上去还带有几分幽默;一位已经跑完人生绚丽99年“马拉松”的老人,离百年仅差一步!他定是知足了,余生中的人们还需用怎样的言语来安慰自己?眼眶里充盈都是难舍泪光,这不是悲伤也无需哽咽而是人生的赞许!别了父亲!


请不要站在我的墓碑前哭泣

我不在那儿,我没有死去

我是轻扬起千遍的风

是雪地上耀眼的钻石

我是成熟麦芒上闪烁的金色

是秋天轻柔的雨

当你从早晨的寂静中醒来

我是那只凌空轻翔的鸟儿

我是夜晚里温柔对你眨眼的星星

请不要站在我的墓前哭泣

我不在那里,我没有死去。

(玛莉·伊莉莎白·弗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