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对机房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27浏览次数:1938作者:吴莹来源:国资处供图:国资处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为提高校内机房设备设施使用效率,确保机房安全运行,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处、保卫处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对两校区22个单位、85个机房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阎志军,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保卫处副处长李文雷、缪长宗,及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

  

  

3月14日至21日,检查组深入各单位计算机和服务器机房,逐个房间、逐个机柜检查机房运行状况,对机房的安防、消防设施,机房配置情况,使用环境,网络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机房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机房设备的运行和使用情况。本次机房专项检查显示:我校机房管理基本符合相关要求,但是普遍缺少管理制度,部分机房依然存在布局不合理、灭火器配备不到位、机房内堆积杂物等现象,网络防火墙与实名制上网方面有不足之处,构成一定安全隐患。

  

  

针对本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检查组已经当场要求相关单位整改。通过本次机房安全专项检查,学校将进一步梳理校园信息化建设现状和需求,为学校智慧化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