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学生荣获VFF国际奖学金 属国内首次

发布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1567作者:颜伟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24日,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潘浙平、颜伟同学分别收到了来自美国直升机协会(AHS)的正式通知,两人获得了2017年度的Vertical Flight Foundation(VFF)奖学金。


美国直升机年会(AHS)已经邀请潘浙平、颜伟参加于今年5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州沃兹堡举办的第73届美国直升机年会,届时将对他们颁发奖学金获胜者证书和支票。潘浙平同学获得了John D (Jack) Mimnaugh奖学金,颜伟同学获得了Hal Andrews奖学金,各获得了3000美元的奖金。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同时他们也是本年度唯一非美国大学的优胜者。继去年带领“曙光”团队取得全球大学生旋翼飞行器设计竞赛本科生组第一,他们又一次为南航在国际上争得了荣誉。展现了南航学子的风采!


垂直飞行基金会(VFF)成立于1967年,是美国直升机学会的慈善机构。该基金会是一个AHS独立的部门,成立的目的是支持旋翼机和VTOL飞行器工程的教育工作。基金会的运作资金主要来源于社会捐献,此外所有行政成本由美国直升机学会提供。1977年,基金会设立了奖学金项目,资助给优秀的、计划在垂直飞行上追求事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在最初的几年,基金会每年授予三到八名学生1000美元的奖学金。自1980年以来,该基金会已向超过400的学生发放奖学金,每一位学生的奖学金从1000美元到5000美元不等。



潘浙平


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