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教师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

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2908作者:新闻中心来源:新闻中心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日前,中国科协公布了“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6-2018年度)入选名单,共有206名青年科技人才入选,这是中国科协第二次公布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名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黄圣君和航天学院副教授王寅入选。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2015年启动的人才支持项目,旨在帮助青年科技人才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努力成长为品德优秀、专业能力出类拔萃、社会责任感强、综合素质全面、具有国际视野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成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该人才支持计划主要对32岁以下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人员采用稳定支持方式,给予每位入选者连续3年的支持,每年15万元。


按照中科协下发的文件,中国科协拟通过项目的实施,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遴选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与评价指标体系,打造国家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该项目由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选拔、推荐与培养。


人物简介:

黄圣君,毕业于南京大学,工学博士,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在相关领域顶级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十余篇,包括IEEE TPAMI、NIPS、KDD、IJCAI、AAAI等CCF-A类期刊会议上第一作者论文7篇。论文据Google Scholar被引用800余次。引用单位包括斯坦福、CMU、牛津、剑桥、德国马普研究所等知名研究机构,引用者包括多位美国科学院院士、ACM/IEEE Fellow、CCF-A类会议大会主席等国际权威专家,引用源包括数十篇CCF-A类论文和ACM/IEEE Trans论文。此外,他还获得 了 2 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部分工作已在百度、腾讯等公司实现转化应用。曾获2015年中国计算机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5年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5年CCF-犀牛鸟基金优秀奖、KDD’12 Best Poster奖及2011年微软学者奖等荣誉。任《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青年编委,任CCF-A类会议IJCAI’17的高级程序委员会委员,KDD、IJCAI、AAAI等顶级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以及TKDE、TKDD、MLJ、TNNLS等一流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并共同组织了IJCNN'16 Sepcial Session on MLILD、MLA’15、MLA’16等。


王寅,毕业于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工学博士,南航航天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智能计算与自动化》国际期刊副主编,《自动化与控制》国际期刊编委,中国自动化学会自适应动态规划与强化学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自2012年在南航参加工作以来主持或作为主要完成人承担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航空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2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航空、航天工业的科研院所的横向科研项目5项,作为飞行控制律技术负责人参与总参某型无人直升机演示验证项目1项,总计科研到款400余万元。近3年来,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1篇,所形成的科研成果已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工业三个型号产品的科研、定型和产生工作。2013年,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排名第1),2015年,获得《智能计算与自动化》国际期刊年度优秀审稿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