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将军路校区党工委各支部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658作者:夏冰来源:将军路校区供图:将军路校区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15日,将军路校区党工委下属三个支部已经全部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各党支部认真组织集中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严格对照党章标准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措施,再次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收效较好。

  

2月21日下午,校区党工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确定党工委和支部年度工作重点,并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部署。会后各支部立刻行动,进行党员学习动员、安排谈话时间表、征集党员群众对支部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之间充分沟通,统一了思想,形成共识。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各支部召开支委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会。

  

各支部切实做到了布置会上要求的三点:一是按照工作流程不折不扣的完成各环节工作。二是党员有触动,提升党性意识。三是再次明确合格党员标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工程训练中心支部班子围绕支部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度、党建工作引领作用的发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刻剖析,要求党员争做“四个先锋”,即爱岗敬业先锋、师德作风先锋、遵规守纪先锋和关心公益先锋;机关支部从思想、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支持单位发展四个方面查摆问题,形成详细整改措施并责任到人;实验部支部提出要加强党员之间的沟通联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在教育教学、中心建设工作中努力发掘自身的潜力,发挥应有的作用。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党员都进行了严肃认真的党性分析,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与会党员也开诚布公的提出意见和建议。

  

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均以普通党员参加所属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同时也作为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其他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了解支部情况,开展工作点评。党工委书记张海艮、党工委纪检委员张庆在参加工程训练中心支部组织生活会后,张海艮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了“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要求;党工委副书记江波要求实验部支部2017年坚持思想学习,结合支部实际,在中心的建设和改革工作中,发挥好引领作用;党工委委员傅桂龙希望机关支部能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提高效率、改进作风,始终以师生满意为工作目标。党员能够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遵规守纪,不断追求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