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半月谈学习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657作者:冯梦珂,王洋来源:机电学院供图:机电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20日晚,机电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举行了本学期“两学一做”半月谈学习沙龙第一期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郭志强主持,2014级辅导员王洋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沙龙讨论。本次学习沙龙由于晓蕾、葛临风、屈浩、胡少乾四位同志主讲。


沙龙伊始,郭志强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刚刚闭幕的两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紧跟时代步伐,切实加强理论知识学习,自觉提升党性修养。他还系统介绍了本学期支部学习计划,即以半月谈学习沙龙为活动载体,让更多党员同志能够走上讲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真正实现理论学习的常态化。之后,四位主讲党员依次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于晓蕾主要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从完善“四个全面”布局的需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等三个需要出发,介绍了该准则的出台背景与重要地位。同时,详细解读了准则中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等十二项内容,并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口号。


胡少乾则主要分享了他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一些体会,并就与学生党员息息相关的八条条例做了分享。他从违纪与纪律处分、纪律处分运用规则、其他规定等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号召学生党员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权威性、严肃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葛临风、屈浩两位同学分别就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谈了学习体会。葛临风从政府工作报告的出台背景、2016年工作回顾和2017年工作总体部署三方面展示了学习成果,尤其是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PPP、医改和节能环保等六个重点进行了详细解释。随后屈浩总结了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积极主动扩大对外开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等六个任务,并对各个任务进行了详细解释和分析。


最后,参会各位党员还就两会中的热点议题进行了讨论。半月谈学习沙龙是支部搭建的常态化、特色化学习平台,旨在通过学生党员自学、学习成果分享、理论热点讨论等形式,真正激发学生党员在理论学习中的主动性与创造性,从而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踏踏实实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