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邀请工业文化专家做客“工业文化”选修课

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607作者:孔德旭来源:航天学院供图:航天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2017年3月23日晚上,工业与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来到我校,以“工业文化漫谈”为主题,面向选修“工业文化”课程的近200名学生讲授“工业文化”理论体系。目前,南航是全国第一所面向全校大学生开设“工业文化”课程的高校,该课程由航天学院闻新教授开设。

孙星副主任从“工业文化概念、诞生、发展、功能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尽的阐述,将工业文化的复杂内容简要的呈现在同学们眼前。他还通过对美国的创新、德国的严谨、日本的敬业,我国的航天精神等典型案例分析,加深同学们对工业文化的理解。同时,他也针对性的指出了我国当前工业大而不强,创新不足等劣势,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最后,孙星讲述了《大国工匠》的幕后故事,以及他对《中国制造2025》理解。他认为,工业文化建设是艰难而又漫长的,但它对我国工业实力的提升及制造强国的建设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并借此机会激励同学们奋发学习,以后投身于制造强国的建设中。

两个学时的课程虽短,却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本次讲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