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春季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584作者:耿瑞来源:学生处供图:学生处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春季是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季节,但也是心理、身理疾病的高发时期。为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为学生提供舒心的生活氛围,进一步营造安全、和谐、整洁的校园环境,及时发现并排除火灾等安全隐患,3月22日下午,由学生处、研工部、保卫处、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后勤集团等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校卫队员共100余人组成的55支检查小组,对两校区共计47栋学生公寓楼进行了走访及安全卫生检查。

本次春季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提前根据宿管阿姨反馈的日常卫生检查情况,为每组分配了10间检查时需要重点关注的宿舍清单。“重点关注清单”的加入,让平时不易于管理、不配合管理的宿舍成为重点检查目标,让这些宿舍在全校卫生大检查的督促下自觉整改。除了“重点关注”的宿舍,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还特别挑选了四间宿舍作为开放“样板间”,供广大师生参观。这四间“样板间”都是在由学生公寓社区自管会举办的“梦想改造家”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宿舍,不仅窗明几净,更体现了学生宿舍里浓浓的人文情怀和艺术气息。

走访中,各检查组深入宿舍了解学生入冬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对学生公寓卫生及安全状况进行了仔细检查,提醒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增强防盗意识,保护好个人财产,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