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禄口机场杯” 机场规划与设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1222作者:傅成成 李文婷来源:民航学院供图:“航迹”工作室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3月1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八届“禄口机场杯”机场规划设计大赛暨全国邀请赛决赛在将军路校区顺利举行。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聚民先生,规划发展部部长助理吴新泉先生,同济大学机场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袁捷,中国民航大学机场学院副院长崔艳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杨慧娟,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全新升级,同济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应邀参赛,四校师生同台交流。本次大赛以“高效、持续、绿色、便捷——机场让未来更美好”为主题。与往年相比,本届大赛采用“民航直通车”两天日程制,跟踪指导更加全面,评审团队更加专业,比赛奖励也更加丰厚。

  

  

从浙江到新疆,从上海到青海,机场的选址遍布神州大地,决赛选手们从logo绘制,机场布局,机场分期规划等方面大胆创新、科学设想,为现场的观众带来了一场场视听盛宴。十支队伍展示完毕后,民航学院交通运输系夏洪山教授进行了简短深刻的点评,从机场规划到选手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大胆尝试,未来积极地投入到我国民航事业中去。

  

  

本届大赛共98支团队报名,人数多达600余人。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十支团队最终顺利晋级决赛。经过四个小时激烈角逐,来自同济大学的“同路人”团队和我校“12104”团队并列第一名,获得一等奖;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的“白鹭队”和我校2支团队获得二等奖。本届大赛20位优秀选手获得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认可,并现场颁发 “企业实习绿色通道”pass卡,获得暑期实习机会。比赛结束第二天,开通民航直通车,四校师生代表40余人前往南京禄口机场进行塔台、指挥中心、候机大厅“三站式”参观体验。

  

  

据悉,本次大赛是民航学院尝试打造全国民航专业竞赛,邀请国内高校、知名民航院校相聚南航,开门办赛,开启了一次全国民航学子规划机场,共话民航的交流会。既增强了高校之间的交流,又增进了南京禄口机场与我校的良好合作,同时,促进学生以竞赛形式,将模拟设计和实地参观相结合,促使学生有效深入地掌握民航专业知识,培育民航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