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20浏览次数:420作者:王妍君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王妍君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近日,经济与管理学院14个学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测评会,认真组织集中学习,严格对照党章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措施,取得较好效果。

 

3月3日下午,学生党总支召集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部署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后,各个党支部积极响应,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分批次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

  



各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了相关党性教育专题片,支部书记领学《党章》,重温党员条件、义务、权利、入党誓词等。各支部书记通报了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并开展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每位党员以“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标尺,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全体党员对支部班子进行了评议,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更好地使党员领导干部贴近基层,了解基层学生党组织。院党委副书记许静、学生辅导员们以普通党员身份融入到学生党支部中,在基层参与各学生支部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掌握学生基层党支部开展活动的真实情况,有效地做好指导工作。与此同时,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各系的教工党支部书记,都积极与学生党支部进行联系,定期参与到学生支部的活动中,倾听学生支部的声音,了解学生党员的需求,为开展后续工作明晰思路。

  


此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扬了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优良传统,深入查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让每位学生党员以及党员干部聚焦“两学一做”要求,进一步巩固了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思想,达到了找出差距、克服不足、沟通思想、推动工作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