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客座教授、日本神户大学Fumio Kojima教授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668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航空宇航学院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应我校航空宇航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裘进浩教授的邀请,日本神户大学、我校客座教授Fumio Kojima教授于2017年2月13日至3月12日访问我校,并于3月1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Reliability Assessment of Pipe Wall Thinning Management for Nuclear Power Plant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核电站管道检测的可靠性评估问题,如基于概率的可靠性评估等。报告结束后Fumio Kojima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师生们认真聆听,特别是博士生们踊跃提问,受益匪浅。裘进浩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在访问期间,Fumio Kojima教授还认真指导了我校博士生孙玉林的课题研究,在逆问题推导方法上给予了充分详细的讲解,令孙玉林同学获益匪浅。


   访问期间,Fumio Kojima教授在裘进浩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裘进浩等教授就双方共同关注的无损检测、有限元计算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筹备国际学术会议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次交流访问对于增强我校与日本神户大学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以及合作研究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Fumio Kojima教授1985年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得工程学博士,1986年至1990年任NASA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中心(ICASE)科学家,1990年任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应用数学研究中心(RIMS)助理教授,1991年大阪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并于1994年升任教授,1999年任日本神户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教授,直至2016年正式退休。现任日本神户大学名誉教授、日本东北大学、日本东京首都大学客座教授。2005年至今任越南科学技术学院应用力学研究所科学顾问。2009年至今任Electrical Journal of Advanced Maintenance (E-JAM)杂志主编,2013年至2014年任系统控制和信息工程研究所(ISCIE)主席,同时是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JSME)和ISCIE会员。2016年受聘我校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