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刘伟平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级)

发布时间:2016-04-10浏览次数:2350作者:来源:供图: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4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在北京召开刘伟平同志任职见面会。


  见面会上,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首先宣读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任命刘伟平同志担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的决定。白春礼代表中科院党组,对刘伟平同志来中科院工作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央任命刘伟平同志担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正部长级),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中科院工作的亲切关怀。他代表中科院党组和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对党中央的决定表示坚决服从和衷心拥护。白春礼指出,刘伟平同志曾先后在江西、青海和甘肃三省担任重要领导职务,有十余年担任省委副书记职务的丰富经验,有长期主持省政府全面工作的重要经历,并对中科院在当地的研究所有深入了解,对其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刘伟平同志的这些经历,对于中科院加强党建和领导班子建设、以科技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刘伟平校友谈到,自己过去一直在地方工作,虽然在以往的工作中也十分重视科技创新,乐于向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请教学习,但专门从事科技领域工作,还属于新兵。今后,将虚心向白春礼院长和同志们学习,尽快熟悉和适应新的工作环境、融入新的工作集体,转换好角色,努力提高自己在新工作岗位的履职能力,尽心尽责地为全院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服好务,为落实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特别是创新发展理念、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任务、实施好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伟平校友表示,中科院承担着支撑我国科技创新、抢占发展制高点、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大使命。中央安排自己担任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协助白春礼书记抓好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自己有信心、有决心,在以白春礼书记为班长的院党组领导下,围绕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任务,围绕增强国家科技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努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积极奉献、富有创新精神、敢于承担风险的创新型人才队伍。自己将认真落实中央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强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建与科技创新的紧密结合,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始终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一定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新,与同志们一道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施好“率先行动”计划,发挥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创造心情舒畅的工作氛围;按照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任务,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三严三实”作风,为科技创新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加强院属单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科技工作者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院深入实施好“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党建保证。


  刘伟平校友表示,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坚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要求自己和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接受党组织和全院职工的监督。自觉维护白春礼同志为班长的院班子团结,与全院同志一道不断努力开拓创新,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完成好中央和院党组交给的各项任务。